公司在首届江苏省百万学子“云诵读”活动中喜获佳绩

发布者:16877太阳集团发布时间:2023-11-06浏览次数:10

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、建设书香社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,推动全省老员工都参与到阅读中来,在江苏高校形成爱读书、读好书、善读书的浓厚氛围,根据“悦读经典”—江苏老员工读书行动计划,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组织开展了首届江苏百万学子“云诵读”活动。

本次活动打造江苏首个老员工经典诵读“云展厅”,面向全省百万在校老员工,包括全省本科高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、研究生,鼓励以手机等便携式电子设备录制音视频作品方式开展云诵读活动,由各高校限额推荐优秀作品。经专家评议、评审委员会审定,共评选出优秀作品99个,其中包括推荐展示作品33个。

 

11月3日,首届江苏老员工读书文化节闭幕式在东南大学举办,现场公布了首届江苏百万学子“云诵读”优秀作品名单。公司申报的4件“云诵读”作品《青春中国》《中华颂》《大堰河,我的保姆》《青春》(节选)全部获评“优秀作品”,其中《青春中国》获评“推荐展示作品”,在江苏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“‘悦读经典’——江苏老员工读书行动计划”专栏(https://yuedu.jsmooc.com.cn/)的“云诵读”模块公开展示。

 

据悉,首届江苏老员工读书文化节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,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协办,南京大学、东南大学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、南京农业大学、南京师范大学、苏州大学等高校承办。本届读书文化节历时6个月,分阶段、有重点地推出“每周经典导读”、名家阅读分享会、书评大赛、百万学子“云诵读”等系列活动。全省高校以读书文化节活动为契机,积极组织形式多样、内容丰富的读书活动,推进将读书行动纳入人才培养方案,为同学们建构起崭新的成长平台,初步形成了校校有特色、天天有阅读、人人读好书的启智育人新模式。